其實Polonaise in A, Op.40 No.1在之前就已經彈完,
不過可怕的是!老師竟然要我背譜!
但更可怕的是!沒想到我二十幾歲的腦袋,就已經背不太起來了,噗。
記不太熟外加小緊張,後來老師也只能大發慈悲的把譜翻開,
要我好好看著譜彈完就好,哈哈哈哈。(倒)

但沒關係,再接再厲!
緊接著我自己挑的是舒曼的Traumerei,中文譯為「夢幻曲」。
挑選Traumerei的原因有二:
一方面由於舒曼同蕭邦,今年為其誕辰200週年,因此別具紀念意義之外,
二來則是我懶惰;因為Traumerei的篇幅很小,只有A4一面而已,哇哈哈。

上課時向老師決定了曲子,老師聽後幽幽地說:
「哦,這首雖然只有短短一面,不過手指技法不簡單喔!但你手指長,說不定可以試試。」
果真不能心存僥倖,這是最中肯的結論啊!噗。



Traumerei很適合閉上眼睛,讓思緒沈靜時聆聽;
緩慢溫柔的樂音,總是讓人很難不陶醉在它的旋律中。
畢竟我每次聽,每次都覺得已進入夢鄉;
每次彈完,也都以為自己在流口水打瞌睡......

youtube好物中的這位彈琴老先生,叫做Horowitz,
此片段為在1986年4月時莫斯科的演奏現場。
後來google這位老先生,才知道他是超~級大師呢!
大家依然可以細細地欣賞品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