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各位,上一首Clair de lune終‧於‧彈‧完‧了!!!!!!!
記得去年聖誕節當天的鋼琴課彈完整首時,
老師還拍著手說:「恭喜你!完成今年度最大的功課!」
我聽到後真的超想噗一聲,因為實在是彈~超~久.....
只能說老師人太好,不嫌我彈得慢啦嗚。

新的一年,新的開始,
Polonaise in A, Op.40 No.1的風格跟Clair de lune可說是南轅北轍,
力道和精神是我對這首曲子的第一印象。
我拿到的譜上把Polonaise in A, Op.40 No.1的中文翻譯成「波麗奈舞曲」,
總是讓我幻想著難不成這群人是在跳雄壯威武的行軍舞,(這什麼舞.....)
或是用力把裙擺甩到天邊去的佛朗明哥2.0版嗎?

再來就要說說老師為什麼找這首曲子給我彈了。
其實很簡單,因為老師說每次看我彈八度就跟吃飯和呼吸一樣自然,九度似乎也不太困難,哈!
想當初老師拿譜給我時的興致勃勃,我就覺得很有趣。
不過老師這樣的比喻雖然逗趣,但我確實也沒有想要反駁的意思啦。XD
另外,今年彈蕭邦曲子也算是別有意義,因為2010年剛好是蕭邦誕辰200週年,
只能說學鋼琴也順便長知識啦!

下面的這份影音是由鋼琴家Diane Hidy所演奏,真的非常乾淨俐落,
大家可以細細地欣賞喔!: )


最後的感想是,我彈這首曲,或許得多吃點飯才行;
還有,說不定常常甩麵糰或甩巴掌(誤)的人會比較有手勁彈這首曲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