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想寫這篇札記已經很久了呢!
(或雜記。因為我打字寫文章太囉嗦又太流水帳,噗。)
即使已經過了一個多月,但想寫下當天拜訪有河的心情卻絲毫沒有減少,
就也算是當作一篇心情和腳蹤的紀錄吧。 : ) 

真的覺得自己是個名符其實的鄉下人。
當久了村姑,每每一到台北看見無所不在的人群,
我總是會不由地深呼吸安撫自己。 

這天和親愛的團契大小朋友到淡水一遊也有些這樣的症頭發作。
(噢,不過絕不影響我和你們一同出遊的開心和快樂。 ^______^)
或許習慣了在花蓮一抬頭即可見的綿延山鑾和藍天,要塞滿人也很難的長長海岸線,
當天的淡水著實讓我見識到了河岸邊的人山人海,
而我也因此難以將悠閒(或許是村姑式的)與淡水畫上等號。 

也許如水靜恩所言,可能淡水是台北人最快且最方便能接觸到河的地方吧。 

 
而有河也果真是「自淡水捷運站出,沿河岸步道走3分鐘即可到達。」



遙想當初自己是在凱風卡瑪的Blog上看見有河Book的連結,
點進來後即被從二樓書店遙望淡水河方向拍攝出去的照片吸引。
而這次的親自拜訪,更是深深喜愛有河為熱鬧的淡水河畔所帶來的寧靜與悠閒。

 

 
點了杯有河主人們精心調製的鮮奶茶,看著書,
原本在外頭所感受到的懊熱難耐與嘈雜,頓時間卻也煙消雲散,平靜了起來。 



這是有河主人二號隱匿所畫的圖,(其實後方的櫃檯處還有一片同樣美麗的圖牆)
只是當時有河主人們正在櫃台內專心地看著書,我實在不好意思向著那兒拍照而打擾了他們。
不過在各個書架間流連看著書時,自己也不時地被那片圖牆吸引著呢!


 
 
可愛的小陽台,因著這間二樓書店而讓我看見擁有著不一樣美麗的淡水河畔,
在這的一切使我感到輕鬆、細緻,
更將我在大太陽下所消磨殆盡的精神全又都找回來了呢。 : ) 


我這笨拙的文字運用能力實在不足以確切道出當天在有河的所有心情。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若有機會再一遊淡水,(肯定有機會,噗)我一定會再拜訪有河Book啊!
若說是有河的氣氛與味道使我喜愛,我想有河主人們對於那份理想和信念的堅持,
或許是不時對目標和理想搖擺不定的我,希望自己也能擁有像他們一般的堅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