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今天一整個早上的座談會,我到現在依然不知道主題是啥,
只知道連續聽了好多人的簡報,而且還開心地跟著總務主任到亞威晃晃。

不過今天蔣老師代表輔導室來講話的時候,帶大家看了Rogers的十句話,
這十句話真的很不錯耶!總覺得超可以提醒自己的。

1. 把眼光放遠一點兒,不要假裝自己。
2. 很接納的聽我自己、做我自己,我才成為功能完整的人。
3. 允許自己去了解他人,實在具有無比的價值。
4. 若我能打開一些管道,讓別人願意向我轉達他的感受、體驗,將豐富我的世界。
5. 當我能以他所是接納他,我會感到無比的欣慰。
6. 我能向自己與別人展現內在真實自我,信任自己的體驗,我就不再固著。
7. 別人對我的評價不能引導我。
8. 體驗對我而言具有至高無上的權威性,同時我喜歡在體驗之中發現秩序。
9. 事實總是友善的。
10.人的生命,在最好的狀況下,乃是流動、變化的過程,其中沒有什麼是固著不變的。

讚啦!(大拇指)
真實做自己真是重要,而且要能夠柔軟並富有彈性。
希望這半年能夠開心充實地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