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多。
有的讓人覺得無奈,有的卻很振奮人心;
有的好感動,有的卻也讓我覺得難過。

今天聽了永續發展會議的簡報,聽到了好多人的憤怒,
也看到了政府的說一套做一套。
政府不斷地強調自己無能為力,說中央撥的預算好少,
說今天談論的事情不關他的事,不是他的管轄範圍,要我們找正常的申訴管道。
那當連申訴的管道一點都沒有效用的時候,我們還能怎麼做呢?

今天我看到良瑾學姊的勇敢,整個就是讓人感動。
雖然才半年,她卻願意為著她所看見的不義來伸張,
即使她現在很害怕,因為受到恐嚇,但她卻願意堅持下去,
更含著淚上台向政府官員訴求自己的立場,
整個就是讓我感動又羞愧到不行。

看到好多人為台灣在努力,好感動;
但當看到政府官員不食人間煙火的樣子時,又覺得怎麼社會型態會演變成這樣?

晚上吳方芳牧師的分享當中,她為了這群少女奉獻和付出這麼多,
但她卻仍將一切榮耀歸給 神,且總是謙卑地回到 神的面前,
無論順境逆境,雖然有時對 神生氣,向 神抱怨,
但是卻仍將滿滿的感謝歸給 神。

用生命陪伴生命,用生命影響生命,
很美,不是嗎?
我從良瑾學姊的行動和吳牧師的分享當中深深的感受到這股力量。

那,我是否也可以有著這樣的生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