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暌違九年,Doulos再度停泊花蓮港。
相較於以往單純地逛書展,這次還報名參加了Doulos Tour,
確實是很異於往常的體驗呢。
當然一切都得多謝都樂士花蓮歐菲士辦事姑娘的幫忙,
雖然更殘酷地讓我知道 How much so~ poor about my speaking!!!!

其實我只是要撥通電話問可愛的Katharina說怎麼和他拿Doulos guidance的passport。
撥了電話,打個招呼,自我介紹,講個開頭,說明來意,之後可愛的Katharina就開始批哩啪啦說了一堆,
雖然敝人在下聽得懂外加猜得到她在說啥,但腦袋瓜二十幾年來裝的英文突然間也登登登地跑不見了呀!
這是多~麼~令~人~驚~恐~的事情啊!
因此,在禮貌性地請他講慢些後,更實際地發覺照這種窘況下去,
我們一群人會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上船,(噗)
此時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電話丟給美男子,美男子了解狀況後,則處變不驚地接著繼續說,呼~

好吧!我會好好練英文的!(希望)

由於是福音船,自己還曾經幻想著若英文好些,說不定可以過過船上的生活。
但經過這次的Tour,可真是一一戳破自己的幻想啊!哈。
當然,更加深我對Doulos及350名船員們的尊敬。
不過聽著Doulos的歷史、GBA設立海上書屋的用意,和Doulos船員們全心全意的服事,
自己頓時間覺得:我現在到底在幹嘛?

就像KKYA在talk版po上難得如此有意義(但他堅稱他其他嘴砲文章也很有意義)的文章寫道:

學生之夜

內容當然會有一些音樂、跳舞、短劇....(感覺忠僕號活動都一定會有XD)
但是這天重點是船員的分享

我上了忠僕號才發現,其實年輕的船員真的很多,
有很多比我年紀還小,甚至是18歲就上來船上,一上來就是三五年。

這幾天遇到很多遊客看到很年輕的船員都會問我說
"他們怎麼敢??"
"在這個競爭的時代,別人都在唸書工作,他們在船上當義工,不但沒有收入,
還要支付船上的支出....他們不怕下船沒有工作嗎??"
之類的問題...

這些問題我答不出來,只能微笑以對,
但是我相信每個船員都會有不同的答案。

當我們在汲汲營營學業及未來的時候,
為什麼這些年輕人卻放下了這些,難不成他們有看到更重要的東西??
也說不定是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風氣。

這天,會有年輕的船員跟學生分享他們生命的故事。
而剛剛提到的問題一定都會有很棒的解答。


或許這是繼英文怎這麼菜後的第二個深刻至極的感想吧!

group photo 
pic:在Doulos的餐廳。
據說船員們喜愛陸地上的食物大大大大勝過船上的食物啊!
因為他們竟然可以為了重溫緬懷starbucks的味道而從花蓮港走到花蓮市區,
或是走走走走到離花蓮港最近但其實也是有很大段距離的小七。
畢竟always的白煮蛋或起士或火腿或漢堡包.......我想確實是辛苦他們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